Friday 17 October 2014

I Bake 2D Cake

I Bake 2D Cake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394242310726584.1073741846.201871459963671&type=3

2D Cake 就是在蛋糕的表面加一些图案。
 这些图案都是平面的。可以是手工画出来或是放上去的图案。
2D的蛋糕也分为好几种。


第一种:Piping Jelly

顾客通常会提供一些卡通图案要放在蛋糕上面。
基本上大多数的卡通图案都可以画出来。 

有了图案以后,我会先用巧克力把图案的线条画出来。
然后再用加了食品色素的Piping Jelly填色。卡通图案就完成啦!


有些比较大的图案会把整个蛋糕都占据了!整体看起来也挺漂亮的!
基本上画出来的成品有70~80%相似度。

  

最近,顾客就给了我一个极度大挑战。就是画一辆电单车。
以往我对画卡通照型的图案还比较有自信。
但是顾客要求,我也想挑战,就接了订单。想不到画出来的成果顾客都还蛮满意的!
只是因为电单车内的很多引擎都是黑色的,而且很复杂。
对于电单车没有研究的我,只好把看得见,比较明显的部分画出来。


除了可以用Piping Jelly做画以外,还可以用一些翻糖做装饰。
比如‘星星’,或是‘Ribbon'... 这样看起来整个蛋糕更丰富了一些。

第二种:Cream Piping

这类的蛋糕就比较简单一些。总的来说,就是整个蛋糕都以鲜奶油挤花挤出图案。
当然,最后还是要靠巧克力来画边边,才能凸显出整个图案。


第三种:Icing Paper

Icing Paper的图案是可以吃的。但是这图案没有太多选择。
我没有机器制作它。所以都是直接在材料店买来放在蛋糕上面。
这样的2D图案看起来最像了!因为是机器复印出来的嘛~

PS:上面的Ribbon和旁边的字,是用翻糖制作的。也是可以吃的哦!

第四种:2D Fondant

虽然说翻糖制作出来的效果比画出来的效果很好。
但是,这一款蛋糕比较不怎么建议顾客拿。尤其是将翻糖放在鲜奶油蛋糕上。
因为鲜奶油蛋糕是必须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的。
但是翻糖放进冰箱冷藏拿出来之后,表面会湿湿的。
所以,我比较不建议顾客拿这款蛋糕。除非您直接预定整个翻糖蛋糕。那会更好!


若您想预定一个特别图案的蛋糕,绝对可以来找我哦!
虽然说并不是每一个图案都画得到。但是我一定都会尽力做得最好!
欢迎您到《I bake爱烘焙》的Page来Inbox询问更多详情吧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