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

I bake爱烘焙

I bake爱烘焙
我是个非常喜<爱烘焙>的女生。不,现在已经算是个女人了~
在中学毕业后,我就一个人跑去吉隆坡学烘焙,酒店实习。现在想起来,真的觉得自己很‘敢死’。哈哈!!

在离开吉隆坡的生活后。又一个人跑去新加坡找工作。
我很幸运,一下子就让我找到了新工作。但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并不是在厨房。而是在一间蛋糕面包店做收银员。那是我第一个社会考验。考验在于如何面对不同形形色色的人。那个时候,我才18岁。。。

工作9个月后,经过朋友的介绍,我终于离开了那间充满人情味的店。
开始了我真正的烘焙生涯。我在一间拥有30多间分行的大公司上班。那是一间蛋糕面包工厂。我负责的是蛋糕部门。一做就做了四年左右。我很幸运,遇到懂得欣赏我的上司。学了很多东西。

之后,我离开了那间公司。因为我想是时候去进修了。
我和朋友就这样坦荡荡的把所有身家带去了台湾。但是收获很多。见识更广了!
从台湾回来之后。我又到了新加坡找机会。我想说,我真的非常幸运。一开始找工作就有很多公司打电话要我去面试。我不到几天就找到了觉得适合我的工作,甚至还把其它面试机会给我一起从台湾回来的朋友。

台湾回来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间巧克力工厂,
同时也拥有蛋糕工厂和两间Cafe的一间公司工作。这些,我都做过了。
老板是一位法国主厨,专长巧克力制作。在新加坡是蛮有名气的。他其实也蛮喜欢我的。这是我个人觉得,因为他从来没有骂过我。哈哈!他甚至常常把我带在身边。还做他的教学助理。但是,最后我还是离开了。因为那里的工作时间太不正常了!可能今天晚班做到半夜12点,第二天却要做早班早上8点。真的很累。

后来,经过朋友的介绍,我到了一间小小的蛋糕店工作。
那是一间我非常喜爱的工作。 无论是老板,同事,环境,公司福利,工作时间,我都非常满意!就这样,从小小的一间店,做到一间大大的cafe。 我呆在那公司应该有3年多吧~我在那里最擅长的就是做翻糖蛋糕还有马卡龙。当然最后还学会了泡咖啡!间中,我还又跑去台湾学制作糖果一个月。

接着,我离开了新加坡。回到自己的家乡。开始了我的另一个烘焙生涯!
那就是现在的《爱烘焙》。

为什么叫《I bake 爱烘焙》呢?
其实原因很简单。因为我就是个非常喜爱烘焙的人。

《爱烘焙》是在2013年7月开始营业的。它没有门市,统统都是网购或是电话预订。我在Skudai的一间小小的workshop制作/烘焙蛋糕。送货面交地点也有限。从Kulai到Skudai。因为统统都是由我一个人包办。这样一间小小的公司已经开始了一年多,虽然生意没有非常的好。但是还是可以继续营业。因为我相信再过不久,我就会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店面。那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!

我就是那么《爱烘焙》! 
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时多么幸运的事。我会继续努力,继续加油!
希望有更多人认识我,支持我。那么我的愿望就很快就能实现咯!!! ^^
<I bake 爱烘焙>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